標題: 新店向天湖山探查(12-07-27)
dd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0
帖子 1042
威望 0
金錢 1774
註冊 2010-1-4
用戶註冊天數 5219
用戶失蹤天數 439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2-7-28 13:35 
1.171.116.196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Sam說沒爬山腳在癢,因此,今天安排好走的半天行程,前往新店探查向天湖山,順便連走四寮山和菜刀崙山。
  中午11:35在中正紀念堂接走了文德老大之後,車子直奔新店,過了新烏路二段的新下桂山橋後右轉松林路,再左轉成功路,成功路一路彎曲蜿蜒上坡,中午12:30抵達路底的登山口前方空地(標高515公尺),停妥車輛簡單用餐之後,於1:08由登山口出發,過了岔路後山路陡上,30分鐘後抵達向天湖山(標高678公尺),山頂有野牛一號基石,四周茅草高大遮擋視野,拍照後立即下山,下午2:02回到停車場。
  在停車場稍事休息之後,接著開車沿著成功路往回走,右轉151巷前往四寮山登山口(標高約400公尺),下午2:41出發,途中路跡不明走錯路,發現之後走回正路,並綁上登山路條,下午3:07登上四寮山(標高469公尺),無三角點基石,亦無展望,拍照後Sam和毛大原路下山回去開車,老J和蚊子則沿著稜線山路往前走,二組人馬相約在菜刀崙山登山口會合。
  二人順著山稜線山路往北走,發現這條山路已很久無人走過,路跡非常不明,且蔓草叢生,草長過人,只能依照GPS指示的方向摸索前進,大部分時間都鑽在樹草叢中找路,短短約一公里多的山路,二人奮鬥了一小時只前進了500公尺,而前途依然茫茫,在進無步退無路之時,見左方山腰有住家且離成功路較近,無奈之下,便滑下山坡走到公路上,隨即打電話搬救兵,請Sam開車來接。到了菜刀崙山登山口,喝了Sam已經泡好的熱茶及休息之後,四人便於下午4:41登往菜刀崙山,約15分鐘後登頂,山頂有一座電波反射板及礦補圖根點基石,往東北方可遠眺直潭山和翡翠水庫,拍照後原路下山,卸裝換衣後於下午5:30離開。毛老大邀請到新烏路三段的一家餐廳,吃了晚餐後才回家,在此多謝老大的招待。



向天湖山登山口

從登山口旁可遠眺翡翠水庫



上陡坡

到達向天湖山(又稱廣興山)



向天湖山頂野牛一號基石





向天湖山牛一號基石



往北方望去

下陡坡

回到登山口


四寮山登山口

遠眺高腰山

綁上路條



四寮山


在山腰住家處回望四寮山

從公路回望向天湖山


菜刀崙山登山口

菜刀崙山頂的電波反射板

礦補圖根點基石









從山頂遠眺翡翠水庫

遠眺直潭山。拍照後下山完成今天的探查。


楊國光 (副隊長)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積分 0
帖子 788
威望 0
金錢 808
註冊 2009-12-29
用戶註冊天數 5225
用戶失蹤天數 1901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2-7-28 20:08 
220.136.179.138
多年前自用車很少的時代,要爬這三座山是要從新店龜山林務局工作站後方陡上,先到菜刀崙山,再沿稜線到四寮山,再沿稜線到向天湖山;我十多年前去時也是這條路線先上菜刀崙山(當時正在建反射板),下來後沿公路到羽玄宮,帶隊者說到此為此,要爬的自己去找向天湖山,結果走了不少寃枉路回頭才找到登山口,大家就算了;過了幾年另一隊由登山口上去後回程直下紅河谷吃足了苦頭。最近幾年都沒看到四寮山的登山記錄,路真的是廢了。老J、蚊子辛苦了。
呼叫蚊子請快帶著太座回來跟大家一起爬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誠如楊兄所說的,稜線山路確實是廢了,我二人不知,還傻傻的在山上鑽了老半天,下來之後手臂傷痕累累。
但除了稜線山路之外,其實這三座山都蠻容易登頂的。
Jer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