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台灣中油與台塑石油之油耗比較
jling (Jerry)
超級版主
Rank: 8Rank: 8

積分 0
帖子 594
威望 0
金錢 874
註冊 2009-12-25
用戶註冊天數 5208
用戶失蹤天數 1056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1-2-12 20:49 
61.228.58.174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台灣中油與台塑石油之油耗比較

國內第一大車廠工程師,實地測試中國石油與台塑石油兩家油品。

1.使用中油油品:每公升平均可跑 16 公里 - 高速公路
          每公升平均可跑 12 公里 - 台中市區
           每公升平均可跑  9 公里 - 台北市區


2.使用台塑油品:每公升平均可跑 12 公里 - 高速公路
          每公升平均可跑  9 公里 - 台中市區
           每公升平均可跑  6 公里 - 台北市區


3.使用油資實地測試

   從台中市逢甲大學出發,至台北市松江路與長春路口─中油僅280元,台塑要400元
   從台北市松江路與長春路口,至台中市逢甲大學門口─中油僅250元,台塑要330元
   特別是在三義北上上坡路段,使用中國石油馬力較足,大約時速100km/h沒有問題,
   但使用台塑石油時,時速上不到90km/h 。

注意!
台塑石油之便宜係因省略部分化製過濾程序,相對的引擎也比較容易積碳!

以上僅供大家參考


楊國光 (副隊長)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積分 0
帖子 788
威望 0
金錢 808
註冊 2009-12-29
用戶註冊天數 5204
用戶失蹤天數 1880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1-2-12 23:21 
114.42.94.250
中油的汽油是從石油分餾而成,在分餾塔的每一層會凝結不同分子大小範圍的油品流出。每種不同分子大小有不同的用途,從最小分子的石油醚、輕油、汽油、柴油、重油、柏油等,其分子構造比較飽和。而台塑汽油是買了大分子的重油來裂解的,所以分子中很多不飽和鍵,而且分子大小也不平均,所以行車力量及耗油量等等就比不上中油了。小弟是從來不加台塑油的,聽說台塑員工自己也不加台塑油,而且中油的油品也以直營站的最好,如何來判斷直營站呢?以前是看招牌最上有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全名的就是;但是自從被某人改為台灣中油以後就不知道如何判別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國光兄真的是內行人!
台塑汽油剛出產時,小弟曾經加過三次油試用看,但總覺得車子加速較慢,耗油也很快,感覺不太對勁,以後再也沒用過台塑汽油了,後來聽幾位開車的朋友說,他們也有同樣的感覺。
台塑企業一向都以利益、賺錢為導向,哪管User的權益,氣油行業又是寡頭壟斷,開車的朋友只能二選一,台塑汽油雖不好,但每年還是有幾百億的賺頭,奈何!
Jer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