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分享Google Map 的用法
jling (Jerry)
超級版主
Rank: 8Rank: 8

積分 0
帖子 594
威望 0
金錢 874
註冊 2009-12-25
用戶註冊天數 5207
用戶失蹤天數 1055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0-5-11 11:54 
218.167.99.146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當我們開車要去一個陌生不熟悉的地方時,除非車上有GPS導航機,否則必須事先閱覽地圖,以避免到時問人或找路之苦,但如果能善用Google Map則會帶給我們許多方便,它不但能顯示要去的地點,而且能規劃一條最好的捷徑,讓我們迅速抵達目的地。

現在就來分享Google Map的精華“路徑規劃”方法。
例如:我們要從「板橋市捷運江子翠站」到樹林山佳的「民和街」口。

1.請在Windows瀏覽器鍵入網址:http://maps.google.com.tw/maps?hl=zh-TW&tab=wl

2.在Google Map的搜尋欄裡填入「板橋市捷運江子翠站」後,按“搜尋地圖”便會出現江子翠站橘紅色的A點在地圖上




3. 按地圖左邊的“┼”把地圖放大一些,然後把游標移到A點上,按滑鼠右鍵,選“路線起點”,幾秒鐘後橘紅色的A點會變成綠色。


4.在綠色的A點上按住滑鼠左鍵,把A點移到5號出口仁化街附近。


5.在畫面左側的B點欄位裡填入「樹林市民和街」後按“規劃路線”


6.幾秒鐘之後地圖上就會顯示從A到B點間的行車(藍色)路線(如下圖),按地圖左邊的“┼”把地圖放大,游標移到地圖上,按住左鍵可上下左右移動地圖,就能看到詳細的路徑

同時左側畫面下方也會顯示詳細的建議路線,列印下來參考。


7.按9照相機圖示可見到該處之街頭實景。A,B起迄點均可移動,按住黃色人形圖示移動方向,可看到不同方向的街景。


8.按B點的照相機圖示,顯示B點的街景。

按左側建議路徑各路段的照相機圖示,可見到各路段的街景,做為行車認路的參考。

9.若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


10.顯示大眾運輸行程的明細


很實用吧!請自己試試看,You can do it !。
Jerry  May 11,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