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慈禧太后的禦用攝影師
jling (Jerry)
超級版主
Rank: 8Rank: 8

積分 0
帖子 594
威望 0
金錢 874
註冊 2009-12-25
用戶註冊天數 5208
用戶失蹤天數 1056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0-1-23 10:43 
218.168.75.102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攝影術最早傳入中國是在1844年,由當時法國海關總檢查長于勒•埃及爾為當時清政府兩廣總督耆英拍攝了一張照片,這張照片現存國巴黎攝影博物館中。由於當時照相機有“收魂攝魄之妖術”的謠傳,加上女性形象被拍攝、複製、流傳,在當時封建時代為極不名譽之事,所以攝影術傳入中國數十年一直未流入宮廷,直到晚清光緒年間,思想較開通的珍妃將照相機帶進後宮,拍攝了不少照片,但是珍妃失勢被害後,其所攝照片幾乎都被慈禧所毀。


慈禧禦用攝影師裕勳齡 (是個大帥哥)
裕勳齡是滿族人,父親為清政府駐法國大使,隨父駐任法國期間學會攝影,回國後以他良好的教育背景、出身和優雅英俊的氣質,被選入宮中成為慈禧的禦用攝影師,慈禧的很多傳世照片都是出自他手。



左起:德龄、四格格(慶親王的四女)、慈禧、元大奶奶(慈禧内姪媳)、容龄
(德龄、容龄為慈禧禦前女官,也是裕勳齡的姊妹)





慈禧愛留指甲,最長可達七、八寸,每天保養之外,還特製了各色的金指甲套保護著


上了色的相片


慈禧在颐和園東壽堂前與后妃、太監等合影,前為總管太監李蓮英(右)和崔玉貴(左)

當慈禧看到攝影比画像快而方便,並且神情酷肖,效果更真實時,對照相產生濃厚興趣。因此,慈禧對每次拍照都非常重視,在照相前要親翻曆書,選定良辰吉日。慈禧一生共拍了30多張服裝、體態各異的照片,並印刷放大成數百張,每張有25.4公分長,個別得意之照片還放大成76.2公分的巨照,並命畫師把照片著色,裱貝於硬紙板上,以供懸掛和賞賜之用。慈禧這遺害中國五十年的禍水,終於歿於1908年11月15日,享年72歲。(光緒皇帝比她早死一天,傳說也是被她害死的)


無頭像
betty
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0-1-23 22:49 
59.117.213.238
頂部
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