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七堵龍鳳山、瑪陵尖踏查
dd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0
帖子 1042
威望 0
金錢 1774
註冊 2010-1-4
用戶註冊天數 5218
用戶失蹤天數 439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3-11-9 21:19 
61.230.91.69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   北插天山沒去成,今日約了Sam、文助去踏查七堵龍鳳山和瑪陵尖路線,瑪陵尖為基隆名山,已嚮往多年。早上9:00從台北出發,9:50到達七堵自強路,62線快速道路下方,停妥車後先探查龍鳳山,上午10:00出發,全程均為水泥階梯步道,相當好走,約30分鐘後登上龍鳳山,標高125公尺,有一涼亭,無三角點基石,南面可俯瞰七堵火車站,休息後原路下山。
   上午11:05回到停車處,接著開車沿著自強路到瑪陵尖登山口,整裝後於上午11:15起登,10分鐘後爬到稜線岔路,取右岔路先往瑪陵尖東北峰,往東北峰的路線可能久無人走,步道已被茂盛的雜草掩蓋,路跡不明,偶而可見到幾條退色很舊的布條,一路都在長草及竹林中低頭摸索前進,衣服、長褲、護膝,全身像刺蝟一樣,附著了滿滿的草刺,不易拔除。上午11:42到達瑪陵尖東北峰,標高176公尺,有礦補基石,拍照後立即原路折回,往瑪陵尖走,過了岔路後,路跡尚稱清楚,但大都在密林和長草之中,時高時低的走著,越過四座陡上陡下的山頭(有攀繩及鐵梯)後,於下午1:17到達瑪陵尖,標高230公尺,有二等及三等三角點基石各一,山頂腹地很小,但視野360度展極望佳,在山頂吃午餐後下山,原來預定也要探查西北峰,但一看西北峰的步道狀況類似東北峰,也需要苦戰一番,而且距離也不近,因此,決定不去,原路返回,於下午2:53回到登山口,身上被草刺刺得很癢,趕緊換上衣服,到民家的水龍頭梳洗一番後,上車於4:30左右返回台北。

龍鳳山登山口



龍鳳山頂的涼亭

遠眺七堵車站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瑪陵尖東北峰




身上全是草刺

從林隙間遠眺瑪陵尖

越過三座山頭後,在陵線上眺望瑪陵尖。

從陵線上遠眺右邊的瑪東系統交流道

往北方望去,基隆嶼凸出海上。

到達瑪陵尖山頂

三等三角點基石

另一二等三角點基石,拍模糊了,抱歉!





山頂是唯一平整的地方,便在此埋鍋造飯吃午餐。

往西望去,前方尖尖的二座小山,是石獅山(中)和石象山(左),我們去年曾經去爬過,右為二高的瑪東大橋。

往西南方望去,二高和62線快速道路(近的)及遠方的101大樓。

往南方望去,五堵地區。

七堵地區

往東望去,遠方的基隆山。

北方基隆火力發電廠的三支煙囪和基隆嶼。

東北方,遠方的磺嘴山(右)及五指山脈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─ End 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