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手機的IMEI碼
dd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0
帖子 1042
威望 0
金錢 1774
註冊 2010-1-4
用戶註冊天數 5218
用戶失蹤天數 439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3-9-22 19:06 
61.230.89.100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無論是傳統手機或智慧型手機,每支手機在生產工廠組裝完成後,都會賦予一個全球唯一的一組號碼,當手機被用戶購買後,透過SIM卡登入電信網路,這組號碼也會被電信公司記錄,換言之,此後每次開機或發話時,電信公司都會有這支電話的紀錄。

這組號碼稱為IMEI號碼 (為「國際行動設備識別」碼的簡稱)。


一、IMEI的編碼排列組合如下:
      IMEI = TAC + FAC + SNR + SP
      TAC = 批准型號碼(6碼)
      FAC = 最後組裝地碼(2碼)
      SNR = 序號(6碼)
      SP = 備用(1碼)
     共15碼


二、如何得知手機的IMEI碼?
1.手機的包裝盒上或保證卡上會註明IMEI碼。
2.打開手機後蓋,在放電池的地方會有條碼和IMEI碼的標籤。
3.開啟手機點入電話功能,按鍵盤的 「*  #  0  6 #」五鍵,就會顯示出15碼的IMEI碼。
  ◎請將您手機的IMEI碼紀錄下來,非常重要!


三、如何保障您的手機
1.當您的手機被竊或遺失時,請向警方報案並告訴警方手機的IMEI碼,若手機被人拿去使用,該使用者馬上會被逮到,除非是拿去國外使用。

2.當您的手機故障送修回來時,請檢查IMEI碼,確認收到的是原機或已被掉包。
3.送修時修理廠商若通知您的手機必須更換機板,要請廠商開立證明加註IMEI碼,避免廠商調用來路不明的機板給您,造成麻煩。
4.購買二手手機時,要請店家開立發票並加註IMEI碼,以防買到贓貨惹來麻煩。


四、撿到手機時切勿高興,請勿換上您的SIM卡使用,否則一開機或發話,電信公司的通聯紀錄上,會紀錄您在使用這支手機,馬上會被警方逮到,並以侵占罪送辦,切記!

手機要送修時請先取下SIM卡,以防被不肖廠商盜拷冒用或被盜打電話。

以上供大家參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