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新店直潭山、暗寶劍山、鳥嘴尖探查
dd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0
帖子 1042
威望 0
金錢 1774
註冊 2010-1-4
用戶註冊天數 5219
用戶失蹤天數 439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2-8-12 21:41 
1.171.110.17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今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,正是登山的好天氣,相約Sam和阿松三人,前往新店直潭山、暗寶劍山、赤腳蘭山、鳥嘴尖連走探查。
   一般山友登直潭山,大都從新店新烏路民壯亭登山口起登,但這條路線急陡,必須爬升660多公尺始能登頂,應屬健腳級之路線,非吾這LKK所能勝任,雖然嚮往已久,仍不敢造次。所謂「山不轉路轉」,前幾天翻閱地圖時發現有條道路,可通到稜線直潭山腳下,且只要走約0.7K的路程,爬升80幾公尺即可登頂,大喜過望,遂有今日之行。
   早上8:30搭阿松的車從台北出發,9:30抵達登山口,預定先登直潭山後,回頭再往暗寶劍山、赤腳蘭山和鳥嘴尖。整裝後出發,10:00抵達直潭山三角點,拍照後原路下山,再往暗寶劍山,11:38抵達暗寶劍山,圖根點已遺失,拍照後續行,12:07到達赤腳蘭隘勇寮遺址,此時已飢腸轆轆,便放下背包就地吃起午餐。午餐剛吃完,忽聞雷聲隆隆,原來的藍天已經烏雲密佈,餐具、爐具尚未收好,就下起了大雨,趕緊穿上雨衣,喝完已泡好的熱茶後再往前走。下陡坡經過高壓電塔下時雨勢已停,脫下雨衣,鑽過一片高茅草區,於中午2:00抵達赤腳蘭山,無三角點基石,這裡也是岔路口,左岔路往石碇後山,我們取右岔路先往鳥嘴尖,預定回來之後若還有時間,再前往探訪石碇後山。
   在赤腳蘭山拍照休息片刻後出發,走約五分鐘後山徑急陡而下,此時忽然大霧飄來,天色也迅速變暗,隨後雷聲大作,並下起大雨,趕緊再穿上雨衣,山徑也變成濕滑水路。「留得青山在,不怕無柴燒」,為安全起見,決定放棄前往鳥嘴尖,原路返回,改天再來探訪。雨中為避免滑跤跌倒,三人放慢速度,隅隅而行,接受大雨的洗禮。越過三個山頭後,於下午4:30返回到登山口。老天爺真的在開我們的玩笑,一回到登山口雨勢就停,並開始放晴,脫下雨衣後,帽子、頭髮、上衣、褲子、鞋襪,從頭到腳,內外均已濕透,並黏貼在皮膚上,不知是雨濕或汗濕,就像一隻落湯雞。回到家裡洗澡時,發現三隻螞蝗親附在小腿上,正在快樂的吸....,隨後在客廳地板上發現兩隻,洗衣機裡也發現一隻,總共帶回了六隻,收穫頗豐,不知Sam和阿松是否也有如此的Lucky?

步道簡圖

登山口前停車

在登山口前俯瞰新店地區



登山口



直潭山上的三等三角點基石

直潭山上有許多基地台天線。原路下山。

直潭山上的路標



抵達暗寶劍山。Jerry的眼鏡掉到地上踩到,鏡片快掉了!



赤腳蘭隘勇寮遺址

雨中吃飯

雨中不忘喝茶,雨滴一直滴到杯子裡!



經過高壓電塔下時雨停了!



到達赤腳蘭山,隨後因下起大雨,放棄前往鳥嘴山,原路返回。

雨中返回經過暗寶劍山,因大雨不停,沒再拍照。下午約4:30回到登山口。

此行額外的福利,三隻吸附在小腿上的小朋友。     ─ End ─


楊國光 (副隊長)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積分 0
帖子 788
威望 0
金錢 808
註冊 2009-12-29
用戶註冊天數 5225
用戶失蹤天數 1901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2-8-13 14:49 
114.42.98.214
直潭山我已爬過不計其數次了,不是從左上右下就是右上左下,每次都爬得精疲力盡,而且每次也都有看到往捷徑的路,但因交通的問題都沒走這條比較好走的路,看來是要請您安排一下了;另幾座山在從前也是熱門山,但近年來因為大台北郊區開發了很多好爬的郊山,反而這些山就成了冷門山;十多年前也都爬過,勾起了一些回憶;不知你們有沒經過一間茶廠?以前我們爬赤脚蘭山及暗寶劍山時車就停在那兒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從登山口到赤脚蘭山之間,我們大至上都走在稜線上,除見到赤脚蘭隘勇寮遺址之外,並無見到任何房舍,更無見到茶廠。這條路線若天氣好的話,走起來蠻舒服的,改天再安排,我們一起再去探訪鳥嘴尖和石碇後山。昨天除了被雨淋成落湯雞之外,兩隻腳還被螞蝗親吻了八個傷口,傷痕累累,真慘!
Jerry


無頭像
吳金龍
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2-8-13 19:23 
111.248.226.204
頂部
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
楊國光 (副隊長)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積分 0
帖子 788
威望 0
金錢 808
註冊 2009-12-29
用戶註冊天數 5225
用戶失蹤天數 1901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12-8-13 22:10 
114.42.93.192
雖然目前我的行進速度已成慢龜,但若是週六有踏查行程,且有空位的話我也很有興趣參加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OK,沒問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