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rd logo

標題: 巧克力 功效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betty    時間: 2011-4-19 22:57     標題: 巧克力 功效

(來源︰ 新浪健康)
很多人並不知道,感冒其實沒得治。有些人會服用抗生素,其實抗生素根本不能消滅病毒,胡亂吃藥可能會加重病情。感冒藥的主要功效是緩解癥狀,讓你感覺好受點、休息好點,
但並不能縮短病程。那麼,究竟哪些事情是感冒後必須做的?美國“健康播報網”認為,以下事必不可少。

第一步︰找一張床。感冒後,最好給自己找張舒服點的床躺下來。不要想著去上班,也不要強忍著出去聚會、玩樂或者運動。睡覺就是“最好的感冒藥”,每天一定要保證8小時睡眠。如果可以的話,最好請假在家休息1—2天,這樣可以少將疾病傳染給他人。

第二步︰補點維生素C。不管是服用維生素C補充劑,還是吃點富含維C的水果,比如棗、橙子、獼猴桃、橘子、柚子等,都能起到緩解感冒癥狀的作用。一般來說,酸味重的水果維C含量都不少。喝橙汁在補維C的同時,還能消除口腔中的不適感。

第三步︰吃塊黑巧克力。它不僅能補充抗氧化劑,英國倫敦大學的研究還顯示,其中所含的可可堿有止咳功效。

第四步︰打開加濕器。秋冬季節干燥的空氣會讓呼吸道感到不適,在床邊或沙發邊放置加濕器,可以讓你呼吸更順暢。使用前,最好徹底清洗一下,以免病毒通過其散播。

第五步︰吃流質食物。熱湯和熱粥都是不錯的選擇。幾百年來都流傳著雞湯治感冒的說法,英國學者發現這是有道理的,因為雞湯中的某些成分可以減少咳嗽,而且熱湯和熱粥的蒸汽也有助于緩解鼻塞。

最近貝蒂和老爺深受咳嗽之苦.. 明明感冒好了. 喉嚨卻老一口痰糾纏著. 咳出來後沒幾分鐘又有痰了。 晚上看電視時. 突然想到以前好像聽過吃巧克力可以止痰. 冰箱正好還有巧克力. 就吃了一顆(其實也是嘴饞辣).    然後繼續看我ㄉHBO.  看著看著..不知不覺過了一小時多.   ㄟ~~ 竟奇蹟似的. 真的沒痰了耶. 連忙上網找.. 竟然真ㄉ耶..巧克力可以止咳. 我可是有經過人體實驗才 PO 上網的ㄡ
況且., 如果沒效的話頂多贅肉多出一點點.. 不會出人命ㄉ辣
當然像文章所寫ㄉ.. 黑巧克力應該效果會更好!!




歡迎光臨 快樂龜論壇 (http://happygui.freebbs.tw/) Powered by Discuz! 5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