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rd logo

標題: 紅 螢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betty    時間: 2011-4-7 11:00     標題: 紅 螢

3/19 偕光武二代至大溪白石山..原本以為是一片落花瓣..鏡頭一靠近..
竟是一隻美麗ㄉ紅螢..且很幸運ㄉ拍的還不錯!  我被她美麗ㄉ觸角深深吸引!!
紅螢~體型扁平,外觀近似螢​火蟲,但本科體型較狹​長,翅鞘具明顯的隆脈​,
不會發光,晝行。 觸角11節,一般鋸齒​狀,少數櫛齒狀、鰓狀​、羽狀。
前腳基節呈半​圓錐形,亞基節明顯,​腹部7-8節,翅鞘一​般鮮紅色,少部分暗紅​色或黑色。


作者: jling    時間: 2011-4-7 20:45

很美的小紅螢,尤其是它的觸角很特殊,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小昆蟲!




歡迎光臨 快樂龜論壇 (http://happygui.freebbs.tw/) Powered by Discuz! 5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