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rd logo

標題: 回歸自然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betty    時間: 2010-3-21 18:13     標題: 回歸自然

公公於民國99年1月18日凌晨2點50分往生..礙於一堆古老習俗和殯儀館的不敷使用..我們只好於99年2月2日先行火化..然後把骨灰暫厝民權東路龍巖的5樓..然後為了等大廳的檔期和配合子孫生肖等等..告別式一直等到99年3月18日才告圓滿..我常想..習俗是古時候一代接一代傳下來的..常常一句話換了幾張嘴就變了樣..更何況好幾世紀呢!


回歸自然 ~ 未雨綢繆往生後的路程
對長輩我們當然寧可信其有的盡力而為..但對自己將來到了懶的呼吸後的一切..卻不希望造成子孫的負擔。所幸蚊子觀念跟我非常一致..我們一家四口都已經跟健保卡整合捐贈器官..我們未雨稠繆的先到法鼓山了解植葬的意義..向縣政府的生命禮儀課詢問植葬的程序..粗步了解到..植葬的那塊地是法鼓山捐給台北縣政府的..雖然沒限制非得設籍於台北縣縣民..但往生者的遺體卻一定得送到板橋市縣立殯儀館..然後由殯儀館代為申請植葬..且一定要在三峽火化..骨灰分裝五小袋..據說目前已經得排隊等待約四個月才能入土為安了呢! 不過火化後如果有等待期的話..骨灰仍然免費暫時放在板橋殯儀館....我們赤裸裸的來到人世間..走的時候能把有用的器官捐給需要者..把骨灰回歸大自然當肥料..又何必要去跟活人爭土地咧 ?




歡迎光臨 快樂龜論壇 (http://happygui.freebbs.tw/) Powered by Discuz! 5.0.0